close

越來越忙

才會越有機會看到我寫東西!!

基本上

這是因為忙到喘不過氣時

會希望找到一個出口讓自己喘喘氣!!

現在

我在找一個通氣孔

大口喘氣!!

 

本來

本來是想寫一篇快被量化管理給壓到地獄的東西

因為我突然發現

會計學 , 統計學 , 投資風險計算

這三樣湊在一起時

會死人的!!

 

但剛剛看玩一篇同學的部落格文章

然後想想自己的狀況

一種很深很深的感嘆突然跑出來!

 

同學從政大結束投入社會

她終於明白當初為何我的心境勢如此難以改變?

因為我們不是投入一個類似的場所

不像念英文的進英文補習班教書!

不像念師範的進到學校裏上課!

不像念法律的進到事務所辦公!

不像念醫學的進到醫院理做事!

她的轉變是

從俄文進到商務的辦公室

俄文不太需要

商務所需要的卻一點也沒有!

於是

她坐在貓纜上看著我覺得很醜的貓空

回想起我當初告訴她....我最後一次以學生身分走過她認為很醜的淡水老街時的那種感嘆!

 

開始聽鄭中基的超人!

這首歌很能讓人熱血!

雖然熱血的原因是因為行運超人這部紀經典又搞笑卻又帶點神經的電影

我還是覺得很熱血!!!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

來自於一個法國人談一個丹麥人的故事!!

 

法國人

去年和今年年初各去過一次台灣

於是今年大學畢業後

決定研究所暫時休學跑去台灣

打算幫台灣正名

理由是......他覺得台灣人好軟弱

這麼自由的國家卻缺乏為自己國家正名的勇氣!!

於是他要去台灣搞正名運動!!...................幹!!!很有種!!

 

問題是

我跟他一點也不熟

今天只是託朋友的忙送他去機場

在去機場的路上

他一直告訴我要勇敢

"除非自己的國家滅亡了 , 否則你一定要回去!!"

可是我回答他

如果可以 , 我比較希望在法國生活!!!

於是他給我一隻中指!!!!

 

 

然後

在坐巴士的路上

他告訴了我另一個故事

關於一個丹麥女生的故事!

 

根據行銷管理學的理論

吸引消費者的其中一項策略

就是劃定商品的間銷期

先讓市場決定商品價值

再選擇拉長戰線或是結束止虧!

 

所以

想聽這個故事嗎?

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