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人感覺自己被關在一個空間裡的時候,

往往會試著將自己逼到更深的角落!!!

有些人以為這種人是在尋求同情,可是往往他們最不需要的就是安慰

因為在這種時候,他們所需要的,是一種享受!!

享受那種難過又舒服的孤獨!!

 

因為在這個時候,是他們自己為自己找到出口的關鍵!!!

去看看心理醫生怎麼玩的

一直聽故事聽故事,不斷往下挖,往下挖,

挖到最深的一個觸點時,才知道要如何解決心理上的訴求!

但這種解決,通常還是要病人自己動手,

醫生能給的,就是當你自己拒絕往下挖掘時,

幫你從鋤頭換成機械怪手的一個動力!!

 

這是一個心理醫生跟我說的,不過他拒絕去瞭解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瞭解"這兩個字適不適合?

但他告訴我,瞭解跟看病,差別就只在於他自己有沒有心要去幫助你?!

要是醫生願意幫助你,那就是看病,

無心,則是瞭解,換言之,聽故事聽八卦聽蒼疤!!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講真心的,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付錢就是看病,不付錢就是給瞭解!

幫不幫助,其實不太重要了!!

我沒付過錢,他也不肯收,

因為我跟他認識在門薩會員裡,

在不知道彼此底線的狀態下,沒人會去玩這一套!!

 

 

話說,

剛剛我又跑去找了巴黎我愛你這部電影,

然後快轉到最後一段故事,

拼了命的回想,我到底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下說過相同的話?

巴黎? 彼德堡? 莫斯科? 馬德里? 還是瓦倫西亞?

還是台南迷了路的紅豆餅攤旁?!

那種感覺是難過了讓人想哭,卻又找不到眼淚的悲傷!!!!

那種孤單的境界,我很喜歡,但只體驗過少少幾次!!

 

 

想瞭解的,去看看,

一個人就好,但不要被打斷!!

要是看完會讓你有種說不出話的感覺,那麼或許你體會到了!!

要是看完你還能滔滔不絕,那我想,你是個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