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起床,
從冰箱拿出昨晚跟老媽到 Costco 買的培果,
隨手丟了兩塊進烤箱,
然後開始煮起咖啡!


打開電腦聽莫斯科電台,
練練聽力,
畢竟開學後馬上就要檢定考,
我可不想在寒假把俄文給荒廢掉!

吃早餐時,
用一長串霹靂啪啦的俄文廣播當背景,
真的很容易影響食慾!
於是我只吃了塊培果,
一碗藍莓玉米片,
一杯牛奶,
一顆荷包蛋,
三片烤培根,
以及一大壺的咖啡!

咦?
不是說會聽俄文影響食慾嗎?
怎麼還吃這麼多?



上了樓,
一大早就開始彈琴吵鄰居,
彈完之後又摸摸吉他!
可能真的太久沒摸琴弦了,
才撥幾下弦,
指頭就被鋼弦搞得快瘀血!

放下吉他,
跑到電腦前,
打開自己的網誌!
..................................一整個不順眼!



今天的高雄氣溫又再低了些,
吸著冷冷的空氣,
突然一個念頭冒出來!

把整壺開咖啡拿到房間,
再倒些藍莓玉米片到小碗裡,
然後把音樂換掉!
感覺.........很像回到彼德堡!!



在彼德堡的日子,
可能是最痛苦,
也最令人難忘了時候!
在那種遠僻蠻荒的國家唸書,
真的很痛苦,
有時候會很想跑去航空公司,
把機位重劃,
然後趁著學校不注意,
偷偷溜回台灣!

但是現在,
對於彼德堡的懷念,
真的太多了!
多到忘了當時的痛苦!
尤其每次打開電腦,
看到當時照的相片,
幾乎每一張圖片都可以說出一段故事!

也因為在彼德堡,
我開始喜歡上冬天!

在彼德堡的冬天,
經常自己一個人,
大清早起床到外頭跑步,
在雪地裡晨跑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有時會因為地形被雪給覆蓋著,
經常一個不小心,
整個人跌到雪堆裡,
但那時候,
就算跌到軟軟的雪堆裡,
感覺也是種舒服!

晨跑完後 , 回到宿舍,
隔壁的白俄辣妹室友也起床了!
通常我早上泡咖啡,
一定會多泡杯給她們,
然後問她們要不要吃點餅乾?
時間久了,
這樣的動作成了一種習慣!
只是,
她們煮的咖啡一杯也沒請我喝過,
更別瞎談甚麼餅乾蛋糕了!



剛剛在電腦資料夾裡找了好久,
在一堆歌裡翻到一首,
Если хочешь остаться
這首歌在俄國足足紅了一整年,
紅遍大接小巷,
不管是高級餐廳 , 還是路邊小店,
不論是唱片行 , 還是盜版小販,
就連路邊賣唱的街頭藝人,
唱的都是這首歌!
簡直紅到連 ТаТу 都要閃邊站,
紅到連 Шарапова 把球拍當麥克風!

( Шарапова 就是 Sharapova 啦!)




因此,
要是你問我在彼德堡這一年,
對甚麼事的印象最深刻?
我二話不說,
一定直接哼這首歌給妳聽!











想聽這首歌的請告訴我,
請留下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