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
回台南進行一場家族聚餐!
所謂聚餐
就是繼除夕夜的大吃大喝後,
所進行的另一場狼吞虎嚥!!

今年我吃的很少,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跟我的小姪女玩!
說真的,
我小姪女真的可愛到不行,
大大的眼睛,
隨時保持著水汪汪的狀態,
而且越是無里頭的行徑,
越感覺她可愛!!

當然啦!
無里頭的胡亂撒嬌也只有她才有資格,
要是換成其他人,
我可能巴掌就呼過去了!!




下午,
跑去文化中心亂逛!
這幾天文化中心前廣場真的好熱鬧,
上百家的攤子延著圓環繞成一圈,
細分成好幾個區塊:
有民俗技藝區,
有現代嘻哈區,
有傳統手工區,
不過其中最為熱鬧的,
當然就屬小吃區啦!
想當然爾,
小吃區的人潮定然是最為擁擠的,
每個人身上扛著大包小包的食物,
還不忘空出一隻手拿牙籤,
拼命繞著攤位試吃!!
不過好在流動率很高,
人縫中我還吸得到點空氣!



在小吃區,
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盒綠豆糕跟牛舌餅!
會買牛舌餅並不是因喜歡吃,
而是因為看到餅皮是紫色的,
感覺很特別,
所以就買來試試...........................嗯 ! 現在很想問老闆能不能退 ?

而會買綠豆糕,
一半因素是因為喜歡吃!
另一半,
則是因為叫賣的人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那個女生看起來不過才十五六歲,
但卻是個十足十的商洽高手!
一副精靈古怪的聰明樣,
講起話來明晰快捷 , 語調清亮約婉,                            ( 跟我有的拼 !!! )
重點是.......................很可愛!!


『 小姐 , 請問這一盒價錢多少 ? 』
「 一盒一百二十 , 買兩盒我給你打折 ! 」
『 裡頭有甚麼口味呢 ? 』
「 綠豆杏仁和牛奶 ! 」
『 有沒有純杏仁口味的呢 ? 』
「 你要我就幫你弄一盒來 ! 」
『 那我要了 ! 』
「 給我二十秒 ! 」
哇塞 ~~~~上面這段對話,
我們僅花了七秒不到,
她連講話速度都跟我不相上下!!
一旁的客人似乎聽傻了,
用種很奇怪的眼神盯著我們看,
好像期待我們會有更快的談話速度出現!

我第一次感覺跟別人講話是一種享受!
她大概也身有同感吧,
也很開心地給我打了折扣,
而且折扣打得...............很離譜!!




晚上坐在電腦前,
邊吃綠豆糕邊做號碼籤!
今天無意間發現到很棒的紙,
於是把所有號碼籤都毀掉 , 全部重做一次!
很慶幸先前的自製模版還在,
重做的速度很快,
只要蓋上模版,
塗滿版面就好!!
最後把紙籤捲起來,
綁上緞帶,
又金又紅........一整個喜氣洋洋,
很符合年節的氛圍!!





晚上老爹吃完飯突然喊說要換車,
把我嚇了一跳!
不過老媽聽了後也大力支持,
然後兩人連討論都不用,
車型車款在五秒內就決定完畢!
看來他們已經串通很久了!
跟我說要換車,
只是一種禮貌上的告知,
而不是商量!!

也對!
老爹的休旅車也開太久了,
早該換了!
不過...............挑在這個時間點換車總覺得怪怪的,
感覺很有可能是因為前天回鄉,
看到六舅換車的衝動,
也想為自己換輛新車!!

老爹換車.........我舉雙手支持!!
不過,
我說老爹呀~
那.........我的噗噗也幫我換一下吧!!
.
.
.
.
.
.
.
.
.
.
.
.
這時,
老爹房裡隱約傳來一陣叫罵:
「 門兒都沒有....門兒都沒有.....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