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收到大專籃協的通知
是裁判組寄來的!

有幾個.........算同事吧,
找我一起簽連署書
要抗議昨天的事件!
為了說服我,
還特地派女生打電話給我!!
( 沒錯 , C 級裁判也是有女的 !! )

『 我們是大專籃協的裁判 , 跟中華籃協不同單位耶 ! 』
「 管它的 , 那是前輩耶 ! 」
『 所以要逼他道歉囉 ? 』
「 當然 , 一定要為昨天的事道歉 !! 」




昨天發生甚麼事?
相信籃球迷應該都有看到新聞,
標題是教練打裁判!

這是昨晚的一場比賽,
昨晚的比賽轉播我看得很仔細,
今天的新聞畫面我也看得很仔細!!

為什麼為特別注意?
因為昨晚三個執法裁判裡,
其中一個是我高中 HBL 的教練!




會生氣,
一方面是看到熟識的人;
另一方面,
是同樣身為裁判而產生的氣憤!


與其罵裁判不公正,
倒不如說裁判對球員太好了!!


我真的不得不說,
國內裁判的個性都太溫和了~~
而球員呢?


自己打 UBL 知道,
大學球隊的交手其實都很火爆!!
而高中的球員呢?
嘴巴則是髒到讓人害怕!!


前陣子 HBL 聯賽,
我吹了一場三重商工對松山高中的比賽~~
我光當天比賽 , 就給了三重商工五次技術犯規,
很不留情面!

五次!!
對一場比賽來說,
這樣的次數其實多到不尋常,
中場時裁判委員還找我去關切!!

可是,
籃球場上裁判本就不給情面!
我該判就是該判,
應該吹哨我就一定吹!
畢竟那些高中球員都太氣燄了,
自以為甲組球隊就了不起,
不壓一壓不行!!




為什麼我會吹這麼多技術犯規?

反過來說好了,
哪些動作可以判技術犯規?

犯規不舉手可以吹!
揮肘動作可以吹!
罵髒話可以吹!
甩球可以吹!
連瞪裁判都可以吹!

而我當時 , 光球員罵髒話就吹了三次!!
還趕了一個球員出場!!

那麼問題的徵結來了,
主要原因是甚麼?
簡單點來說就是~~
裁判吹得緊..........球隊不高興!!
裁判吹的鬆..........球隊也不開心!!


這是很現實的東西,
對你有好處,
一切相安無事;
對你有壞處,
就到處惹事!!

全場比賽都在統一的標準下吹判,
為什麼贏球的一方沒反應,
輸球的一方卻罵翻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