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在家等兵單,
但我也算是放寒假吧?

丟了一些履歷出去,
然後繼續翻些混書!
不知道為什麼,
履歷這東西是很令人討厭的,
討厭的不是個人資料,
而是後頭那一大串鬼扯蛋的自介!

自我簡介這東西,
從高中起就一直纏擾著我,
天知道寫這種矯情的個人簡介,
不就是在謊言與現實中編故事嗎?
明知道就是在胡扯,
但還不是從小玩到大?


小學的作文課,
我們能寫實話嗎?
不可能!

因為老師會告訴我們,
作人要誠實,
所以就要說謊話!

說謊話的原因可以很多,
可以是因為我們年紀小 , 不懂事..........
也可以是因為我們尚未明瞭大人世界的那一套,
因此老師要負起教導我們虛偽胡說的本事!

因此 ,
要寫老師們喜歡的那一套 ~~
不能寫我們老師會打人,
不能寫上課用自修,
不能寫媽媽跟爸爸吵架,
不能寫我討厭隔壁班的王小明,
最後這一篇鬼話,
將在獲得一個甲上後乖乖過關!


稍微長大一點點後,
在國中班級裡開始學習到,
甚麼叫做體育美術不重要;
明白到,
原來德智體群美都是欺騙社會的評量標準,
不能跑步 , 不會畫畫 , 不懂合作力量大.......
只瞭解到,
原來只要智育高達九十分,
其它四科被紅字死當也不要緊!



長大後,
到了高中,
歡欣鼓舞地到了一個小社會,
悄悄分化成了兩個派別,
一群看太多課外書的小孩,
因為太早擁有思想的萌芽,
於是被貼上 " 青少年叛逆期 " 的標籤,
被迫乖乖回歸到沒有想法的封閉階層!
過了三年的考卷時光,
為了升請好大學,
於是在九二一地震時,
跑去災區拍照留念,
花兩分鐘的時間搬運箱礦泉水,
消費了一場傷痕累累的災禍,
轉化為大學升請書上看似多采多姿的的一個光環!


終於上了大學,
在媒體鼓譟家長盲從下,
選擇了高科產業的 A 型教育,
接著在四年後陪著一群 A 型專業的畢業生投入職場,
在僅有一萬人的飽和裡,
注入十萬人的過度人力;
因此有九萬多人失業在馬路旁蹲著啃甘蔗,
痛罵大學失業率過低,
痛斥社會過多草莓族雖就業 , 卻非學以致用;
然後媒體又再度現身,
引領另一波 B 型新興技術的流行,
再一次的盲從,
再一次的自以為是!
終於在窮圖潦倒的時候,
發現自己車子壞了,
找不到修車工人幫忙換引擎;
發現自己肚子餓了,
買不到稻米來填飽空胃!!



因此,
當每個人咬著漢堡在電視上看到建仔揚威大聯盟,
才突然想起一些事 ~~
於是跑去倉庫裡,
找出自己國中時的棒球手套,
忘了當初為什麼擁有 150 Km 的球速,
卻放棄繼續站上投手丘,
享受那種振臂高呼的狂喜?










搞不懂我為什麼會突然寫這一大堆?
好像一開始是要講我的履歷唷?!

每次就很容易一下子偏題!!


最近一次寫履歷是甚麼時候?
亂寫的是前幾天下午,
認真寫的是在一年前研究所推甄的時候!
不過研究所這份印象深一點,
並非時代上較接近,
而是因為那一份寫得很奇怪!!

從小到大寫了不少我差點信以為真的簡介,
反正慣例上,
每個人在瞎扯自己來歷時,
都活像是個抽象派!
而我,
這輩子好像也只有這一份寫得最真實,
並且格式特別!

有誰會想到,
有個傢伙會把自介內容,,
寫成一萬多字的短篇小說?!



「 小瓦 , 你怎麼敢這樣寫 ? 」
『 胡來 ! 懂吧 ? 』

這是我當時千篇一律的回答!!

看不見表情的履歷是很危險的文字魔力!
人看衣裝 , 佛看金裝,
那麼要是反正見不著面呢?
與其寫一份八股的專制文章,
倒不如叫一份真正想寫的東西,
讓別人去認識,
也讓自己認識自己!







XD,
我最近到底怎麼了?
怎麼老敲些怪不隆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