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了 Glascow 一趟,


一開始先去了 Pollok Gallery,
這地方很妙,
動物 , 公園 , 美術館 , 博物館 , 體育場......合為一體,
簡直比三位一體更厲害,

一進大們,
看到柵欄裡的十幾隻堥牛,
一旁還有死小孩拿麵包丟牛吃,
難到他們不知道牛吃草不吃麵包的道理嗎?

接著又看到一群穿著清涼,
但老皮垂落的歐巴桑在慢跑,
然後又是十幾個滿身刺青的青少年在足球場上踢球,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
搞不懂這裡究竟是博物館還是動物園?


等到巴士停妥,
才終於看到博物館的主樓


這棟建築很好玩,
美術館跟博物館合為一體,
A區是博物館 , B區美術館,
在走過去幾步到C區 , 又變成博物館,
再到D區 , 又是美術館

把美術館跟博物館合而為一,
這樣的做法在老英其實很常見,
但分區分的分得這麼亂,
倒是前所未見


剛進博物館大門,
幾個五十好幾的服務人員抓到機會,
跑過來問我:
「 你從哪裡來的 ? 」
『 台灣 』
「 喔 ~~ 原來是台灣啊 ! 」
服務人員婆婆點點頭,
看來好像知道台灣在哪裡

冷不防的,
突然聽見幾個中國學生在前頭大喊:
「 幹他娘的 , 這兒挺漂亮的 , 真他媽的正點 ! 」


我趕忙補上一句
『 我是台灣來的 , 他們是中國來的 , 我們不同團 ! 』


一旁的日本學生問我,
幹嘛解釋這麼詳細,
他都聽不懂中文髒話了,
老英更不可能聽的懂這麼深奧的用詞啊!

我提醒他,
問題不在於髒話,
而是在於音量,
我在台灣故宮連放屁都不敢大聲了 ,
何況在人家的博物館裡大聲嚷嚷!

 

 

 

在異鄉遇見同鄉人,

那種親切感真的很難的,
很巧的,
在博物館裡遇見台灣去的歐巴桑歐吉桑,
哇~~~那種親切感真是難以言喻,
尤其當他們拿出新東陽牛肉乾請我吃時,
我簡直痛哭流涕到不能自己,
沒想到,
小小一塊牛肉乾,
能引發我如此思鄉的情懷!!

決定了 , 回台灣要去新東陽上班,
拓展肉乾事業到歐洲區

 

 

話說這個博物館的雖小  (雖然很小)
但是館藏非常之豐富

裡頭的埃及區館藏之豐,
隨便一樣都有好幾千萬的價值,
但是經過我仔細的觀察,
館內完全沒有警報系統,
所有文物都僅用防爆玻璃框起,
突然異想天開,
晚上來敲破一兩個,
我這一年學費不就著落了嗎?!
而且還有得找!


很難想像,
像 Pollok 館藏這麼豐富的博物館,
有一部分的營運竟然是靠捐助過活,
館內大門就擺著一個捐現箱,
很屌的掛著指示牌,
寫著 £1 $2 €1
意思是,
恁北只收整數 , 不收零頭,
什麼便士 , 分 , 角 , 戈比....概不接納 

而且,
館內還依據國際匯率走勢,
美金要兩塊 , 才比得上一塊英鎊喔

 


==============<許久不見的分隔線>===================

 


話說之後到了Glascow Uni

 

一走到校門口,
我馬上有種想轉學的衝動,
媽咧,
為什麼我不是來這裡念書?!!


不愧是英國最歷史悠久的大學之一,
兩百年的歲月不是假的,
建築物古色古香到一種境界,
而且越看越漂亮,

就在我無比的羨慕之餘,
那位日本同學又冒了出來,
「 Ian桑 , 不要太羨慕 , 我剛快速繞過一圈 , 他們學校比我們小很多很多 ! 」
『 嗯 ? 看不出來你們日本人腿短 , 腳程倒蠻快的 ! 』
「 他們學校雖漂亮 , 但我們學校才有城堡喔 ! 」
『 啊 ! 對啊 ! 』 我險些忘了, 『 我們學校有城堡 , 這一點還是很有優勢的 !! 』

 

這時,
校園裡的教堂,
突然傳來結婚進行曲,
我連忙循著音樂跑去,
看到了一場正在進行中的婚禮,
本想混在群中一起進去的,
可惜我的穿著太不像樣,
連花童都比我正點,


好吧,
雖然沒機會一睹蘇格蘭人的婚禮,
但至少拍拍照總行吧!

於是,
就在我拿起相機的ㄧ刻,
其中一個小花童竟然對著我吐舌頭做鬼臉!

媽咧,
我最恨的就是吐舌頭,
這小鬼頭也太大逆不道了!

趁著花童不注意,
我慢慢移動腳步 , 走到一旁的看似迎娶大隊的一群媽媽,
對著其中一個說:

『 好幸運可以遇見你們的婚禮 , 新郎新娘看起來很登對耶 ! 』
「 喔~~真的呀 !! 真是謝謝你 !! 」
『 不過啊 , 要多注意小花童 ! 』
「 我知道 , 小孩子都喜歡亂跑 , 所以才不讓他們進教堂觀禮. 」
『 是啊 , 而且剛才那個小男生還偷小女生裙子 , 要是掀到新娘裙就不好了...』
「 啊~~~~」
『 怎麼了嗎 ? 』
「 很抱歉 , 我必須離開一下.......」

 

接著,
我快速離開現場,
因為就算在一百公尺外,
我也聽得見那個媽媽的欺凌的聲音,
「 Harry , come here right now......」

 


===================================================================

 

 

到了Glascow市中心,
我終於坐上了傳說已久的雙層透天觀光巴士,

其實一開始我完全沒有想上去的意思,
但路邊一個售票老伯伯就一直遊說我,
跟我說搭巴士有多好 , 又有專人講解 , 而且風景優美.......

 

『 嗯 ~~』我躊駐了一下
!@#$#%^%&^*........」
『 可是 ~~』
!@#%$%$......」
『 可不可以 ~~』
!#@%$$#&^........」

「 13鎊 , 不算貴吧 , 在倫敦坐要貴多了 ! 」
『 其實我是想知道~~』
「 不然 , 我給你學生票好了 ! 」
『 我本來就是學生啊』我亮出學生證
「 那這樣啦 , 我給你兒童票好不好 ? 」
『 兒童票 ? 』
「 五鎊認你遊天下.」
『 你說的喔 ! 』
「 沒問題 , 我開兒童票給你 !! 」

 

於是,
我就開開心心的,
只花了五鎊買兒童票,     (票根上頭還寫著五到十歲專用)
坐一個半小時的觀光巴士,

其實,
會買到票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
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
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
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
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
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完全是意外

 

我其實不是想討價還價,
而是因為,
我根本聽不懂 Glascow 老伯伯的腔調,
他蘇格蘭腔重到我瘋掉,
而且還混著傳統的蘇格蘭文

 

我其實是一直想問他行程會經過哪幾站,
誰知道他完全不給我問的機會,
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突然回想起這禮拜五,
我被教授抓去矯正的音調,
教授一直說我的英文太老美,

「 你在英國 , 就講英國腔 , 就想蘇格蘭腔 , 把美國腔丟掉 !! 」
『 教授 , 你確定是美國腔 ? 不是俄國腔 ? 』
「 我看你八成是美國肥皂劇看多了 , 音調跟老美沒兩樣 , 難聽死了 ! 」
『 難聽 ?! 』我有點不服氣, 『 教授 , 班上腔調比我慘的大有人在吧 ?! 』
「 那是因為他們沒救了 , 我只好把希望放在你身上 ! 」
『 是這樣嗎 ?! 』

 

 

坐在觀光巴士上,
我突然想起這件事,
也許,
我是該好好學習蘇格蘭腔的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