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簽到,
我們的教室就真的很像研究生才會去的教室,
超過一般認知高度的階梯狀座位,
前面的教授就是在低處抬頭看著我們,
然後超大講桌前擺著一堆的電腦跟投影器,
他編寫邊投影到跟電影一樣大的螢幕上,
螢幕底下則是大片的白板,
偶而講一講就起來寫幾句話,

一走進研討室,
大家就依序領到自己的東西,

管理學院有自己專用的公事包,
背包裡有個很高級的文件夾,
一些資料,
一支銀色專用筆,
還有一個隨身碟,

所有的東西都是管理學院專有,
上面有特別燙金的字樣,

助教告訴我們:
學校在英國就是靠管理學院跟商學院撐起一片天,
從現在起,
我保證你們在未來的一年內,
必定會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 ,       (真的重複了四次)
我能給的只有一句話,
那就是.....助你們好運!

然後,
就開始考試,
財政計算, 統計比例, 虧損盈餘, 還要畫出公司的營運圖表!

這就是我們這ㄧ年要摸的東西,
教授說,
我們不是學術單位,
他要學生念完書到公司去,
馬上就能進入狀況!

我想,
這一點應該比台灣很多商學院要好,
我看過很多台灣商學院學生, 畢業了還不會寫公司營損報表!

 

接著,
在什麼都第一天拿到的情況下,
明天準備我們的第一堂課!

 

管理學院有自己的運作,
有專屬的資料庫,

所有資料都要自己去找,
助教嗆明不會幫管理學院的研究生,
你不自己找,
就是等死!!


帶著一堆資料回來,
上網找看歷史資料,
在大家拼了命的比賽下,
誰先看完資料, 排出自己的時間表,
誰就可以先登錄研習組別!
ㄧ旦研習組別名額被登錄掉,
就得再重新排ㄧ次,
再去跟同學比賽誰的速度快!


當然啦,
也可以什麼都不做,
等到最後大家都弄完了再去撿剩下的,
不過那樣的話,
大概會拿到晚上七點的課,
或者是選剩的課相衝突,

這裡沒有所謂的加簽,
ㄧ旦課衝突,
你要嘛就不要修,
不休的結果就是被當,
我想沒人會選擇沒事找自己麻煩!

 

我回到宿舍晚上六點多,
就拼了命看今天拿到的資料,
然後對照資料庫, 努力消化掉我手上的那一大本管理學資料,
到現在凌晨一點多了,
我終於把東西看完了,
都忘了自己沒吃晚餐,
可是也不餓!
剛剛同學還打電話問我看完沒,
想來我宿舍找我討論選修的東西,
我叫他去死, 我要睡覺!!

 

選修我暫時選了行銷管理,
本來很想選國際貿易的,
可是教授說行銷學比較實務,
所以還是選了行銷!


雖說在ㄧ個半月後可以換選修,
但我想不太可能有人會再ㄧ個半月後還換選修的,
ㄧ來, 之前的白念了,
二來, 也不太可能追上ㄧ個半月的進度!

 

 對照之前台灣念研究所的感覺

這很硬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