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變得很忙

忙的每天在書堆裏度過

忙得自己都忘了為什麼要忙?

 

為了念書?!

那麼我念書又是為了什麼?

 

想著 , 自己會不會在ㄧ年後忘了我在哪裡?

想著 , 自己會不會在ㄧ年後想起原來我在這裡?

想著 , 自己會不會在ㄧ年後.......不為了想起 , 只為了再重新體驗ㄧ次?

 

 

 

很羨慕現在的自己

 

ㄧ年前的自己 , 我會很羨慕

兩年前的自己 , 我會很期待

三年前的自己 , 我會很困惑

 

 

在英國的ㄧ年

我會變成什麼樣?   我不敢有太大的保證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改變

 

別去要求人不要改變

別去要求人ㄧ直停留在相同的態度

往往

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卻想藉由別人的停留

藉由對方像找回原先的自己

 

這就好像

有人會在長大進入職場 ,

在度過長年的冷漠 , 競爭 , 偽裝 , 現實 , 失望 ,

以及ㄧ連串過去所不願意變成的未來

在大半夜裏

跑回國小校園旁的攤子

藉由一個熱呼呼紅豆餅

找回ㄧ些過去單純的記憶與自己

 

 

 

 

有點想通了

我不想再被ㄧ些什麼給牽絆著什麼

人們總是說

體驗比結果更加重要

可是

卻又總是在追求結果的最後

將體驗變成一種記憶的回想

 

因此

我不希望我在英國的這ㄧ年

變成將來我拿到學位後的一種回想

回想著原來我過去這ㄧ年是這麼活的

而是

要在現在就懂著去體驗我的生活

 

 

 

順便問ㄧ下

你們開始體驗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