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很餓很餓
餓到咕嚕咕嚕叫

可是不能吃東西
已經十二點多了
要做好身體調整!!!!


晚上同學跑來找我
要我幫他糾正發音
基本上啦
我是覺得他沒救了
但因為我們的行銷管理是同一組的
況且明天的presentation還是有一點小分數
我覺得還是要救一下

大家可能會想
既然是攸關成績的presentation
為什麼為想不開派他出去呢?!

因為我們這一個五人小組有兩次簡報
除了我以外
還有一個日本仔(TAKASHI) , 三個大陸人(Jack, Helen, Shan)

雖然我們小組選的研究對象是MUJI
但我們堅決不派TAKASHI出去
因為他發音最純正的就只有MUJI
我絕對不是看不起日本人的英文
但......他的英文真的無法讓我看得起

我們這組英文發音最好的大概就是Helen跟我
Helen以前在大陸是英文老師
英文好是應該的
於是
我們這一組決定把我們兩個擺在期末簡報
將火力一次推到極致!!

因此明天的研究主題小簡報
由於教授指明了只是三到五分鐘的小....小.....小...小簡報
連PPT都不用做
只是希望能讓同學知道我們各組打算幹些什麼?!
所以我們派蝦兵出去就好
蟹將要留在最後放大絕!! (玩遊戲都是這樣對吧?!)

對了
補充說明
我絕對不是蟹將
我是龍蝦!!!


於是
一周前我寫好稿子(連稿子都要我寫!!)
讓其他三個人念念看
選出一個比較能看的出去!!

首先
TAKASHI第一輪被淘汰...
(這應該一點也不意外 , TAKASHI只對自己有資格參賽感到意外!!)

Jack的英文跟Shan差不多
於是最後用猜拳決定誰上台!!
(恁娘咧~~猜拳 ?! 我們根本是拿成績開玩笑!!)


於是我們給了Jack一周的時間練習
今晚他來找我時 , 我剛好洗完澡!!

不過聽他順過一次稿後
我覺得我不應該這麼早洗的

因為他的英文發音
讓我聽完後驚嚇地尿了一褲子



台灣人念英文是捲舌音太少
大陸人念英文則是到處充滿捲舌音
捲到連發 S 音都能捲舌!!

大家不妨試著用捲舌的方式念一下 S
感覺嘴型是不是很像豬哥亮在唱歌?!



糾正半個多小時後
我半哄半騙的把他送出房門
不斷地給他精神喊話

「 我這樣真的可以嗎?! 」
『 很好的 , 我知道你盡力了!! 』
「 明天上台不會被笑? 」
『 不會不會.... 』
「 你沒騙我 ? 」
『 不然明天你問TAKASHI , 他一定會覺得你念的很好!! 』


才剛把人推出門外
我的手機馬上就響了起來
我接起來一聽
另一頭傳來Jack不安的聲音:
「 等等....我還是不放心 , 我這樣真得可以上台報告? 」
『 當然 , 你要是不行 ? 還有誰可以?! 』
「 我們要不要再練習一下? 」
『 不用不用.....我要睡了 , 明天學校見啊!! 』

我掛上電話後
直接關機 , 順便拆電池

媽的
為什麼我會跟他一組?!
班上明明就還有巴基斯坦人
還有一些身上永遠散發咖哩味的印度人
甚至
我還可以挑那些永遠窩在牆腳蒙著臉的阿拉伯女生

為什麼我會跟這種王八蛋同一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