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叫我要多寫

問題是.....靠北!我就不覺得有人會來看啊!

一直想不懂我幹嘛寫這個?

寫在這邊是會有誰來看啦?

看了是要幹嘛啦?!

上網來我這邊看我幹譑很好玩嗎?!

 

 

報告寫不出來啦

從來不知道一個禮拜的時間是要怎麼寫報告?!

教授也真他媽的帥

一封mail寄到大家信箱

丟了兩分落落長的期刊

然後就叫我們開始寫報告給他

一個禮拜交!!

 

距離交作業時間剩下四天

我期刊都還沒看完咧!

是要寫什麼鬼啦?!

 

前幾天

有同學知道我會罵髒話

驚訝的叫我不要破壞我在她心中的形象

我就悶了

我自己的形象為什麼我自己不能破壞?!

 

 

一個中東的女學生

來這邊一個禮拜

講了句:我不習慣英國的食物

隔兩天

買了張機票回家鄉去了....不念了!

 

一個日本的女生

問她男朋友願不願意一起回家賣便當?

男的說願意

於是兩個人也就這樣回日本去了!

 

然後我直接轉頭問了一個不認識的印度同學

問他願不願意念完書之後一起賣香雞排?

他不懂什麼是香雞排

我解釋了很久給他聽

然後他回我 : 為什麼一個管理學碩士回去要賣雞排?

我問他 : 為什麼管理學碩士不能賣香雞排?

 

如果

你的回答是 : 要賣香雞排 , 那你幹嘛花大筆學費去英國念書?

 

根據英國摩爾斯大學的研究                 

會這樣回答的人 , 未來成功機率小於 4 %

這樣回答的人88%是亞洲人

而在這88%裡面 , 台灣占65%!!

 

這告訴我們什麼

告訴我們台灣的傳統觀念依然不變!

當然啦

要是香雞排賣到月收入一兩百萬

大家就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你

收入上很看得起你 , 但職業上依然看不起你!!

 

很多人覺得自己的觀念沒這麼傳統?! 

不信

 

那我再問大家

有一個人 , 大學重考好幾次 ,

念完書畢業六年找不到工作

三十好幾沒收入靠老婆養

這個人你們覺得怎樣?

 

身為男人 , 我們可能都覺得他爛透了 , 靠老婆養!!

身為女人 , 大家可能都覺得他遜斃了 , 靠老娘養!!

 

 

 

這個人是誰?!

他是李安!!

 

 

我不想證明什麼 , 或是說什麼

只是在新買來的二手書裏看到這一篇研究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當我聽到那個女同學

問她男朋友願不願意一起回去賣便當 , 而她男朋友點頭答應時

我差點感動到哭出來!!

 

於是我和同學談到

我們到這地方來念書 , 是為了學東西 ? 為了體驗生活 ? 還是為了學位?

大家都會說知識比學位重要!

這樣的回答就跟企業主告訴時代雜誌說 : "我們重視能力大過學歷"

一樣是謊話!!!        (九成的企業受訪者承認被問到這一題時都給假答案!!)

 

 因此

誰能他媽的告訴我

現實裡面是不是就必要追尋更為現實的路途?

是不是念了醫學院就不能出海捕魚當漁夫?

是不是念了音樂系就不能進廚房當廚師?

 

大家會說學習了專業要朝專業方向走!

那大家相不相信,

興趣上的專業能力會比大學四年所學到所謂的專業更為精深?

 

有興趣上youtube查一群從台灣到捷克的學生

為了介紹台灣 , 而製作了一系列影片!!

他們的付出 , 是他們自己的業餘能力

同樣一套宣傳影片,

政府卻必須花費兩百萬外包專業公司製作一套只有這群學生十分之一短的片段!!

你告訴我

什麼是專業?!

是那兩百萬的衡量? 還是成果品質的優劣?!

 

 

 

一旦

當我發現專業 , 興趣 , 未來

這三樣東西完全不搭嘎時

我要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