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把量化管理先擺著不管
因為那些都是一些計算的問題
計算的東西
要嘛很快就懂
要嘛就是短時間內也不可能懂

所以
我選擇擱置


今天在網路上找到一個香港節目
就是我在香港轉機時看到的節目 (請看相簿)

這個談話性節目其實不怎麼樣
可是往往有些東西
讓人喜歡 , 或是深植記憶的原因
都是一些突然間的感觸!

就像我很喜歡王菲的"悶"
這首歌的評價很兩極化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國中露營時
那時候的露營 , 學生幾乎不太可能睡覺
所以我舊拆掉某一個帳篷 (我沒傻到拆自己的 , 我拆隔壁班的)
然後在篷架台上和幾個同學生了火
大半夜的圍坐在火堆旁
聽著收音機裡重複播放這首歌一直到天亮!

所以
"悶" 給我的感覺就是露營!

講太深了?
其實簡單說起來.....這就是第一印象!
而且是屬於一見鍾情性質的第一印象!!


現在我把那個香港節目當作我的背景音樂
念煩時就去看一下
然後不斷重複重播.......


有時候看到一半會想
我書都看不完了
現在看曾志偉跟吳君如聊天塞蛋糕是要幹嘛?!

問題
這種感覺很容易把我拉回在香港轉機的狀況!









大半夜的赤鱲角機場很熱鬧
但卻很安靜!
裏面充滿了等待轉機的人
卻沒有相對人數該擁有的吵鬧!

不知道是大家都累了?
還是大家都再等待一個開口的機會?

沒有要入境香港
從赤鱲角機場搭機場快線繞了一圈
再繞回赤鱲角

然後在機場的候機室看著傳說已久的香港夜景!
從新界大嶼山北往中環方向看去
很遠
但那種很迷濛的光點卻很吸引我!

這時候
一個很成熟的女人走到我旁邊
開始抽起煙

她是那種皮膚保養的很好 , 看起來很年輕 ,
但卻可以從點煙和眼神看出年齡的女人

我和她對看了一眼
她對我說 : 這裡是機場唯一的吸菸區 , 討厭菸味就滾!

我是個很討厭菸味的人
但很妙的是
我沒離開
我待在那邊看著她抽完那隻菸
然後再接著一支!

第一次發現
原來不是所有菸都那麼難聞的
「 台灣來的? 」她問
『 我沒說到話 , 怎麼不猜香港或中國? 』

她笑了下:
「 我雖然蠢到嫁錯人 , 但還沒笨到認不出來妳是哪裡來的! 」
『 可是你還是對我說廣東話! 』
「 你聽得懂 , 不是嗎? 」


第三隻菸
「 我去義大利 , 你去哪裡? 」
『 英國! 』
「 我不回來! 」
『 我一定會再來! 』
「 唷?! 」她瞄了我一眼 , 「 你喜歡香港? 」
『 從剛剛看到夜晚的香港開始! 』

「 很典型的視覺印象者義者 , 蠢得可以! 」
『 我猜妳前夫給人的視覺印象應該很好! 』
「 媽的 , 終於遇到一個不是笨蛋的人了 」她竊笑了一下.



她告訴我
她在下午剛和老公辦完離婚手續
不對 , 是前夫 , 她糾正自己
手上那包菸是她走出律師樓時 , 在樓下的攤子買的淡菸!
她打算把所有的東西當成手上的菸
全部燒毀 ,
當作吸進過去所有的錯誤
然後把這些不堪在全部吐出!





她跟他老公在一家叫九記的店認識
操 ! 又講錯 , 是前夫!! ( 她賞給自己一個巴掌 )

那天她中午和同事去吃飯
在那邊認識了前夫 ( 這回沒講錯了 , 她開心的用力吸一口菸 )
接著兩個人交往不到半年就結婚
度完蜜月第一次吃飯還是去九記!


她說
她最大的快樂就是和她老公每天窩在廚房                 (一次)
試著做出和九記味道一樣的清燉牛楠
一天一天
她和她老公輪流褒湯                                             (兩次)
直到後來
她老公每天在公司忙到沒時間陪她吃飯                      (三次)
她褒的湯
最後卻進了另一個男人的胃裡

她有外遇
半年之久
一直久到.....她發現她對不起自己的家庭
於是跟她老公提出離婚的請求                                     (四次)
沒想到她老公不答應                                                 (五次)
兩個人決定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的那一晚
他們同樣跑去九記吃了頓飯
那天晚上
她發現.....她做出和九記一樣味道的牛楠湯了!

她老公很開心                                                              (六次)
她卻對著那鍋湯哭了起來

那鍋讓她老公味道興奮的湯                                               (七次)
是她過去半年不斷嘗試 , 給另一個男人喝的成果!

她無法想像往後幾十年
每當她老公開心地喝著那鍋湯時                                           (八次)
卻不斷浮現著另一個男人的臉
讓她不斷地接熬著自己外遇 ,
對不起她老公的痛苦                                                               (九次)




於是
她選擇永遠離開香港...........






『 妳剛剛重覆了九次老公 ! 』
「 是嗎 ?! 」

她笑著回頭 , 臉頰上滿滿都是眼淚
眼淚裡滿滿的全是眷戀!





她把最後一跟菸捻熄
揹起手提包
留戀似的凝視了一眼香港的夜晚
旋即轉身離開



「 對了! 」她走到一半回過身 , 「 下次到香港 , 記得中環的九記試試 , 真的好吃! 」
『 那是什麼樣的味道? 』 我問




 

 








「 .......我老公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