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同學家被Patric他媽嚇到後,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另外寫一帖行書給他?!

不過更大的困難是,要怎麼把那一份給換回來?

要說那一篇敗筆太多嗎?

還是要誠實招供那是周星馳的DJ KUSO?

只能說他老母太天了!!!

他老母很討厭中國人,但卻很喜歡中華文化

他媽跟我說,中華文化是一種文化,但中國人卻是一種中國政府教育的反射

她不認為這樣有矛盾,但也因為這樣,她交不到中國朋友,而且蘇格蘭也沒這麼多中國移民給她認識

因此,我成了最好的一種選擇!!!

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但又懂得中華文化,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寫繁體字,不是簡體字

這樣的身分也讓我騙到了幾次晚餐,雖說他媽的廚藝不是很好,好好的肋眼牛肉可以煮到難吃,也算是難能可貴了!!!

 

其實Patric之前認識一個新加坡女生,他老媽非常開心,

一直到她發現那個新加坡女生的中文不是很好,也不太會寫中文,

於是她老母認定台灣人是唯一可接受的國家!!!(天吶,台灣真該聘她當駐英大使的!!)

 

不久前,Patric來我房間找我討論報告,發現我桌上有一隻小楷毛筆,就叫我寫一篇字給他!!!

其實我本來是想寫卜算子給他,可是寫到已是黃昏獨自愁這一句時,我發現接下來的我忘了?!

又不好意思跟人家說,不好意思,我查一下網路喔!!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把星爺的DJ KUSO給接著寫下去......

於是那一篇就變成了: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我又跳進來啦,怎麼樣呢? 打我啊,笨蛋。

 早就應該來了嘛,你要什麼? 特異功能,我教你一句咒語,雅麻咪贊歇咪啦麻歇.............."

 

講真的,我這篇字寫的真的很好,字好,只不過內容不太營養!!

之後最沒想到的,是他拿回家,他媽竟然找了框把它裱起來?!!!

不用這樣吧!!!!!!

 

 

 

以下是卜算子的原文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