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似乎有種時間恐懼症

只要一看到時間,腦袋馬上會提醒自己,距離論文截止日還有多久時間!!!

這是一種壓迫,很不爽的壓迫!!

這種壓迫我不知道該不該擔心?

畢竟之前的報告,作業.........我幾乎都有經歷過類似的過程

五千字的報告,我會一直擔心擔心擔心....然後我最後來是擠出來了!

研究所考試我也是一直擔心擔心擔心......最後我也考過了!!

到現在,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真的擔心?!也不知道我的擔心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個,才是我最擔心的!!!!

就是當一切看來都很緊張,可是過去經驗告訴你,一切最後都將在痛苦後完美結束

這樣的經驗會讓人慢慢失去戒心,

許多的故事都告訴我們,真正的挫敗,都在這種時候發生!!!!

 

一直在找藉口說服自己別緊張,可是我不得不緊張!!

要是在淡江念研究所,

我保證我肯定還在摳屁股舔冰淇淋,坐在球場邊看女生............

因為我不急,大家不急,甚至我相信我的指導教授比我更不急!!!(馬公良文很悠哉吧!!)

那種生活是很適合寫論文的,因為論文需要的是完整的概念跟研究時間,

在英國最大的不同點就是.......ㄧ進來學校就是開始念書!!

這跟我之前在淡江念研究所完全不同!!!

在淡江開學一個月後,我大概只翻了三本跟研究所有關的書

可是在英國,我ㄧ個禮拜就必須幹掉七八本!!!

依地理學的講法,這就是密集工業的發展進程。

 

另一個最大的不同點是,

我在淡江隨時有女生可以看,而且素質相當整齊劃一,

但在英國...........歐洲女生不是每個都很正,請大家不要被hollywood給騙了

況且這裡六月一考完,所有大學生都回家了,留在學校的都是研究生跟教職員,

既然青春火辣的大學生都跑光了,

剩下的當然就是皮皺臉塌的研究生,以及牙掉髮禿的教職員........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要怎麼寫論文啊?!

每天看到的都不快樂了,怎麼會有衝力去進行腦力激盪呢?!

 

根據英國最新的調查,(英國幾乎每天都在調查,我的研究論文也正在調查中.......)

固定的長時間進行身心娛樂的事情,有助於學業工作上的進步,

難怪台灣學生沒有快樂的時候

體育課音樂課美術課都被拿去考試了,哪來有助身心娛樂的事情可以做咧?

 

 

總而言之,我現在很緊張,非常非常緊張......

這種緊張就像我高中考試ㄧ樣,很怕遇到選擇題答對了,但我卻不知道為什麼答對的理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