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總是需要一些事情來觸發

就像我,一直重新打開網頁後,

才發現原來我上一篇是麼久以前的事了!

內容還停留在換宿舍的部分,

然後我問問自己,我是不是故意停留在那個部分?

好讓我自己以為我還在英國念書?

或許該說,讓我自己以為我還生活在那裏?

 

很多事情一直在錯過

像是跨年時,總會告訴自己,

一定要在隔天一大早回溯自己過去一年到底幹了些什麼?   又忘了幹些什麼?

但到頭來卻總容易在幹來幹去的髒話聲中醒來,

然後就不想去回味了!

不想去回溯,也許是在逃避時間的流逝吧,

回溯,也好像是在找回一點自己

我討厭回溯,但我卻一直在找自己,

今天晚上聊到大學的事情,

突然發現自己幹了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甚至可能連我最好的朋友也不知道的事!

於是對照起現在的自己,

我發現我變得膽小,缺乏勇氣,

連舉起手碾死一隻螞蟻的力氣都找不到了...........

 

 

我不愛講話,我不喜歡笑,

雖然說,高中時的我,班上沒有半個朋友,

甚至連同學到畢業了都不記得我的名字,

但這才是我!

我很不愛講話,我很不愛笑,

可是我都在講話,都在笑,都在擺出一個大家以為是我的樣子。

 

我缺乏力氣了,

雖然我到現在還有嚴重的焦慮症,

雖然我夢到大學聯考還是會滿身汗的驚醒,

但我寧可重複高中三年的痛苦,換再一次的大學生活,

高中三年換一次大學,很血腥的交換,對吧!

九把刀說,國中和高中的差別,不過就是地獄16與17層的差別,

大學可以擺18嗎? 

如果是那些瘋子樣的行徑,我想是可以的!!

 

今年的生日,很平淡的走過,

很符合自己的想法,

一直在想,

我大學時捧著蛋糕跑去總統府前,對著憲兵唱歌吹蛋糕的勇氣跑哪裡去了?

我當初可以被憲兵銬著去警局吃蛋糕都不怕了,

怎麼現在會連學小狗對電線桿撒尿都不敢了呢?

 

想回去學校一趟,想去走走,

好像真的有必要到這地方寫寫東西,

把自己腦袋還沒退化到白癡前,將還記得的東西寫下來,

不為了給誰看,不為了說些什麼,

就只為了幫自己溫習自己,

像以前一樣,

一邊寫著記憶,一邊站在別的位置看看自己,

看看我變了多少?  看看我還能找回多少?  看看我還能丟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