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

是因為有個目標在前面!

但要是你發現你的努力,將在達成後重新開始

有多少人會提起力氣去開始?

 

 

我很無力,因為我找不到一個標地點。

一直想著,找些東西來做,

像是龐克西爾號模型,十萬片拼圖,或是寫一本五萬字的小說.......

我很需要一個飛工作上的目標來幫助我轉移疲累,

可以讓我工作時想著趕回家做模型,可以讓我工作時想著趕回家拼拼圖.....

這是一種轉移手法,我相信很多人都需要,

就像我們會期待下班的時間一樣,

但期待下班很枯燥,而且心情容易不好,

因此當有一件下班後要完成的目標出現時,

我們的期待就變得不同了!!

 

如果我可以毫不在乎,那我會活得很輕鬆

但我們又有誰是輕鬆的?          因為我們都會在乎!

有時候,

我們要滿足並不是自己,而是別人,

而且是很多很多別人!

回過頭來,

似乎對自己卻忘了什麼是滿足?

甚至連對自己好一點點都會感到罪惡!

 

 

我缺乏熱血的情緒啊!!!

我需要正面的刺激,

於是我開始想過去有沒有看過什麼會讓我熱血沸騰的電影?

仔細一想,沒有!

 

 

無力,

真的無力,

這種無力就是發現自己一輩子都不斷地在追逐些什麼,

但這一些所謂的什麼,

很少是自己所要的!

 

在英國,在台灣,甚至在義大利,

都聽過一些老人家說過,

總是到了六七十歲才真正放鬆,才真正開心,

二三十歲所擔心的,甚至三四十歲鎖在乎的,

到頭來其實一點也重要!!

這種想法應該每個人都有過,

就像現在的我,

根本不會在乎小學考試考幾分,

根本不在乎高中會不會被記大過,

根本不在乎大學翹不翹課,

現在回頭看,其實根本都不重要,

別人也覺得不重要,

也覺得當初的自己很好笑,會為了一些現在看來很蠢的事情擔心!

 

於是,

我知道等我到了七八十歲,

我也會回過頭來嘲笑自己四十歲時的幼稚!!

 

我們在乎太多事情,在乎比較,

比較和競爭的心情,過了十年後回頭看,

似乎根本也不沒什麼了不起?!

 

 難怪歷史的教訓就是,我們永遠學不到教訓

 

 

 

 累,

心情很累,

因為不踏實,

因為沒有目標,

因為知道近幾年的成果將毀於一旦,然後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