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很喜歡在放學洗過澡後,站在三樓陽台上看著很遠很遠的大樓,

想像在那棟大樓的綠色玻璃窗後,

會不會也有個人正朝著窗外看? 在看什麼? 在想什麼?

大樓頂樓上會不會也占著一個人? 在抽菸? 在想晚上要吃什麼? 還是在想要不要跳下去?

 

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我已經不記得這個習慣什麼時候消失的?

我想,應該是在中學吧! 

因為中學後,我不記得我有下午放學就直接回家過的記憶,

小時後告訴自己,長大一定要到那棟大樓看看,

看看究竟我看見的是哪一棟樓? 它的樓底下又是什麼模樣?

可是,

我卻從來沒有這麼做........

 

剛剛洗過澡後,

我又站上陽台,看著那棟大樓,

心裡卻完全不像小時候大不相同,

雖然會想像大樓玻璃窗裡的人在做些什麼,

卻不再對那棟大樓感興趣,

因為就算我長大後再也沒去尋找過它,

光從大樓外觀和方位,也早知道那是棟自己經過不知幾千幾百回的建築,

興趣,消失了!

想像,還存在著!

 

 

 

 

回家前,

騎著單車在市區繞,

在很雜亂的水果市場旁看到一個外國女孩子,

好奇,很好奇!

 

我的好奇是在於,

這一帶並不是外國人出沒的區域,

我好奇的看著她,於是騎上前去搭話

『 妳住這裡? 』

「 是啊,就前面,有問題嗎? 」

『 沒問題,只是好奇! 』

「 好奇什麼? 好奇我住在髒髒吵吵的市場旁邊?! 」

『 是啊!! 』

「 我就是這樣的人啊,幹嘛不能住這裡?! 」

 

然後我好像有點想明白了一些事,一些狀況,

一些過去我很自以為是,大家很自以為是的觀念!!

 

 

 

 

我們很怕做一些事,

因為,怕和別人不一樣,怕被責備,怕被投以異樣眼光

但要是,我們本身就是就是這樣的人呢?

我就是喜歡穿牛仔褲,幹嘛要為了說我穿牛仔褲不健康而改變?

我就是78公斤重,也沒過胖,幹麼要因為別人說身材不夠勻稱而減肥?

我就是喜歡喝茶,幹嘛要為了假顯品味去喝咖啡?

我就是喜歡看武俠小說,為什麼要假裝氣質去讀四書五經?

我的習慣就是這樣,為什麼要我去改變成你們的習慣?

 

我們有好多好多事都在重複進行,

進行一些不一定適合我們的事!!

對我來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

我很討厭笑,可是我卻不得不笑!

很多場合,不笑又不會怎樣,可是卻似乎又會怎樣!

有好多事我們都在看別人的眼光做事,

就算我們做了沒錯,

卻仍舊要受到別人不對等的對待!

 

(沉澱)

 

............好像又開始有情緒了!!

 

我盡量對自己說有情緒是好的,

至少不是傻傻的被動態!

 

 

吃飯去了,

吃飯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