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倫敦機場被噹後

發現一種無助感跑出來

一度以為會被當場趕回去飛機上

叫我原機遣返

幸好沒有

 

在倫敦機場,班機delay了一個多小時

抵達蘇格蘭實已經十點半了

國內線的班機真的檢查很鬆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檢查手續關卡

走出機場外

在機場對面的巴士站買了張車票

一路搭到愛丁堡的Wavely station

然後再當地問了七八個人

甚至還被旅客諮詢中心給唬爛

找到了哪都去就是不去Stirling的轉乘巴士站

但我相信一切都有天意

因為在我很不爽的拖著一堆行李準備回到Wavely bridge

一對從匈牙利來的情侶問我巴士站怎麼去?

我竟然可以很清楚的告他們怎麼走

原來我的這個錯誤是為了幫助另一個人啊

 

在英國問路

其實老人家都很熱心

年輕人則都不太鳥我

但小學生則是亂熱心

亂熱心就是他們不一定知道地方

但還是會給你亂報路

 

我從愛丁堡火車站問了諮詢中心的老婆婆

她簡直熱心到翻掉

一聽到我要Stirling念書,一直說那裏是全蘇格蘭最漂亮的地方

然後叫我沒事可以去尼斯湖抓水怪

 

很驚訝自己第一次買車票這麼順利

後面排隊的法國人一整個驚訝

不斷問我要怎麼買車票

因為她看不懂螢幕上的操作模式

說我要是幫她買到票,她就親我一下

基於台灣人典型的熱心助人的本性

我很快的幫她買了票

但最後她沒親我,因此更加證明法國人沒信用的說法

難怪有些英國老兵談到法國,就一肚子火氣!

 

跑去月台

在出發前五分鐘,終於在十六號月台找到我要的車

英國火車很怪

不是一個月台就配一列車的

一個月台會塞兩三列車,統統在同一條月台軌道上

像我的那班車,就在16號月台的軌道上排第三班

前兩列是跑Glassgow

 

英國火車很妙

上車要先按鈕,門才會開

上了火車

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坐過頭

雖然很累很累

但我還是打起精神盯著每一站的站名

 

到了郊外地方

其實蘇格蘭的火車站跟台灣的奮起湖車站也差不多

就一整個隨便

Falkirk station轉搭車站接駁巴士

我抵達了Stirling station

可能有人會問

既然有Stirling車站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搭火車到這裡呢?

重點就在於,愛丁堡的車不跑這條線,所以我才要一直轉交通工具!!!

 

從Stirlinh station問了一個不會講英文的日本人

然後再走走走

走到市中心的巴士站

等了大半天

好不容易看到巴士來了

結果巴士司機說我等錯方向了

我才一下子想起

英國跟台灣不一樣

車道是左右相反

因此我要去學校方向的巴士

必須到對面站去等

 

以為這樣就好了嗎?

不是,我一上了巴士

三鎊的車資,而我身上只有鈔票沒有硬幣

司機說他沒錢找我,問我有沒有小張的?

我心裡一整個呆

十鎊鈔票,三鎊車資,怎麼可能會連七鎊都沒有?

根本就是數學不好不想找錢!!

 

這時候

我轉身一看,後面排著一個中國的留學生

我問他有沒有錢跟我換

他說他找不開

然後他問我是哪間學校的學生

我說Stirling

他直接掏出學生證給司機

說我們同校,要買兩張學生票,車資他幫我出

哇!!!遇到好人,而且還是校的好人

 

車上跟他聊了一下下

他說他已經念完書,回學校弄完文件就要走人了!

唉,真是可惜,本想說要是還得轉巴士,可以叫他再幫我檔鋃

 

下了巴士,已經在學校裡了

太好了,根本不知道人在學校哪個地方

星期天半個人影也沒有

路上遇到一對推著嬰兒車的夫妻

問了往宿舍的路

老先生說宿舍在湖的另一邊

我可以越過連接橋

或是想觀賞風景,可以繞著湖走一圈到宿舍

我看了看身上的行李

差點對著他比中指!

 

可是他們人很好喔

幫我指出方向後

一開始還偷偷跟在我後面,後來怕我會找不到

於是又陪著我一起走,大好人啊!!!!

 

校區跟宿舍有一條橋隔著

越過橋就是宿舍區

九棟宿舍

我住的是Geddes Court

先走到A地,裡面沒人,貼了張告示叫我去B地

到了B地之後,又說沒人的話去找C地

就在尋找宿舍的同時

下大雨了!!!

 

拖著行李躲在小屋簷下

我真的快炸了

身上的一堆行李重到快翻臉

連找個宿舍也這麼多麻煩

 

等到雨勢變小

我終於找到了我報到處

進了宿舍

打開房間

關上門

用熱水洗完臉

我終於感覺……………可以放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