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準備上課的第一天
我在今天才算是真正報到
畢竟昨天到達時已經很晚了
況且又是周日,學校沒人。

 

由於所有人都是在到達時統一登記報到
所以他們不用自己
因此其他人就是一問三不知,
我只得一個人到處亂跑,不斷問人問人問人......
一直在學校各辦公室跑來跑去,
有時候學校太大似乎也不是好事,因為兩隻腳會走得很累,
加上我們學校又是山丘上,高地起伏的路不少,
到處走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很快認識校園!

一般在路上大家都看過告示牌,
像是小心路人、小心孩童,
美國森林公路就有很多:小心鹿、小心熊。
但我們學校裡的馬路告示牌就很五花八門,
請小心別撞到綠頭鴨、
請小心別撞到松鼠、
請小心別撞到兔子........

我們學校兔子真得很多,
難道這些兔子不知道兔肉在歐洲是很高級的材嗎?

 

想成功報到真得很麻煩,
首先我跑到學務辦公室,劈哩啪啦講了一大推,
再拿著文件跑回宿舍辦公室,
再回學務辦公室,
再跑去國際學生辦公室,
再跑去圖書館弄一推資料,
再回國際學生辦公室自己填資料,
等到領到學生證,才算是大功告成。

路上被一支低空飛過的綠頭鴨嚇到,
牠橫越飛過馬路時,低空到直接撞上我的左膝蓋,
媽的,牠不知道我的左膝開過刀嗎?
而且撞上了也不跟我道歉,
還在我身邊讓了兩圈才搖著屁股跑去湖邊。
此後,我相信那些告示牌是真有其事。

 

拿到學生證,
也拿到之前請學校幫我預買的書,
看似相當順利......
才怪!
因為我發現我找不到教室;
我的教室在一動迷宮大樓裡,
又是一陣到處問,
才終於找到我的去處。

 

教室裡有十一個人,
一個日本,一個泰國,我一個台灣,
剩下全是中國學生我真是傻眼了,
一問之下,
有商務、經濟、國際貿易,
沒人跟我一樣念管理學。

 

大家一看到我,
真是害羞到一個境界,
為什麼要害羞?
跟陌生人講話這麼困難嗎?
可能這兩天我到處問路問地方,
已經習慣那種跟路人裝熟的模式,
結果整場變成我在到處哈啦喇賽。

於是溝通模式又再度出現,
不管遇到誰,我都說我是台灣人,
但在俄羅斯長大,所以我不太懂中文,
除非你會講俄文,否則請講英文跟我溝通!

這個藉口很不錯,
因為大家都很努力想認識一個新來的,
所以會拼了命用他們懂的英文跟我溝通。

上課的東西其實講真的,
我一開始都聽不太懂,
其中一本基礎經濟理論,
我根本是看到腦袋當場少一半,
問旁邊的人,也通通都給我搖頭,
他說他來這兩個禮拜了,
基礎經濟的ㄧ堆專有名詞都還搞不太懂什麼意思。


這堂課,
教授跟我稍微聊了一下,
他叫我千萬不要緊張,
既然是基礎概論,
那表示非常基礎簡單,
自己回家看前兩章節就好,
反正經濟學一周才兩堂課,課上很慢的。

另外,教授跟我講了一個理論,
英國的禮貌程度從南到北遞增,
因為蘇格蘭在北部,
因此當地居民的禮貌一定是最好的,
越往南走就越冷漠,
像是到了倫敦,那簡直就是毫無禮貌可言;

我告訴他台灣也一樣,
但是方向相反,
越往南走越熱情好客


「那麼……俄羅斯呢?」

『喔,俄羅斯從南到北沒有一個有禮貌的。』

 

 

下課後,
跟著室友一起去TESCO採買,
他們提議我們可以大家一起開伙,
一天五鎊就好。

五鎊?比學生餐廳還狠!
我當然敬謝不敏,
五鎊我可以吃好幾天耶。


在TESCO腹地,
其實不比台灣的COSTCO那麼大,
打破了我印象中,老美超市都很大的觀念。
好吧,
這裡是英國,
可能老美的賣場真的很大,但英國也許不一定。

TESCO裡的東西真是價位高低差很多,
同樣的土司麵包,
可能會差到台幣一百多塊,

長長一條只要35pence,
差不多15塊台幣左右,當早餐可以吃好幾天耶。

 

買了熱水壺,一個碗,沐浴乳,洗髮精,衛生紙,
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
東西算是買齊了,
開始與生活奮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