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

就是一個住的地方

自從大學在彼德堡住過那種鬼地方後

我相信我已經身經百戰了!

 

我在這裡的宿舍

這裡個禮拜先住在大學生的宿舍裡

開學前才會搬到研究生宿舍

 

經過前一天尋找學校的漫長路程後

想起來雖然很幹

但其實卻是相當好的經驗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再重來

 

來談談宿舍吧

這是大學宿舍,所以並不像研究生宿舍獨立

就像一般台灣宿舍一樣

每一層都有廚房衛浴

房間裡則是有獨立的盥洗台

 

房間大約 四坪 多一點點

(雖然我知道坪數可用他榻榻米來算,但我對榻榻米沒概念)

房裡有床,衣櫃,靠牆則是面窗的ㄧ張長桌,天花板還有兩個置物櫃

床鋪附有軟到爆的床墊、床巾、棉被、枕頭,省掉我不少麻煩

 

我這一層共住八個人

除了我和一個中東女生加一個泰國女生外

其餘都是中國學生

 

 

 

到了這邊

我都跟大家說我雖然是台灣人

但我卻是在俄羅斯長大

我中文不太懂,請和我說英文

這樣不但可以練英文,而且還避掉了那種被人冠上只說英文的假惺惺的標籤

 

況且,我俄文隨便繞上幾句

他們就更加深信了

 

宿舍都很乾淨

原本擔心的衣架問題也不存在

因為衣櫃衣打開,起碼超過五十支衣架在裡面

大概都是之前學生留下來的吧

 

打開行李箱

把衣服一件件掛好

東西一件件都整理完

拿相機準備再拍一張前後對照圖

發現

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除了桌上多了一台電腦外

其它都跟之前的狀況一樣

唉,我東西真的沒帶多少,哈哈哈哈哈哈

 

 

由於我抵達學校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打掃房間,整理完行李都快六點了

身體也累得不想出去採買

第一餐就簡單煮鍋湯解決

 

本來我一直覺得很怪

搞不懂明明就很早

為甚麼那群中國學生已經在廚常煮飯了?

後來一看時鐘

原來已經六點了!!

 

吃過飯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外頭的天還很亮(大概十點半才天黑)

穿上運動服出去慢跑

長褲短袖

天氣涼爽到翻掉

下過雨後

大約二十來度的氣溫,有太陽,有風

可是慢跑的路上

所有人都是全身包緊緊

其中還有個老婆婆問我不冷嗎?

 

冷?哪裡冷?

這種天氣根本就好到翻掉吧!

 

慢跑了一下

本來想要去城堡看看的

但很怕自己找不到路回來

所以只好放棄

 

在宿舍前面的草坪上休息

校園裡有一個特色

就是兔子比松鼠多

鵝比鴨子多

本想帶小企鵝出去認識新朋友的

旦發現我追不上兔子後

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唉呀

忘了提一點

我的房間坐西朝東

剛好早上的陽光會射進來

剛剛眼睛被光線刺到,才發現原來我的位置這麼正點

 

早上四點就醒來了

在床上滾來滾去

天空很亮,可是身體還很累

賴床到快六點

起來刷牙洗臉蹲馬桶

然後喝咖啡敲鍵盤

 

希望網路今天能搞定

昨天借同層室友的電腦發的平安信回台灣

拜託今天要能讓我順利連上網路!

 

準備要去上課啦

第一天上課不知道有什麼東西?!

聽室友說這裡的課混在一起

先修和商學課並行

總之,就先去上課,到國際事務處報到,再去宿舍管理處報到,再拿課表……

 

,怎麼感覺好多事要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