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英國機場等轉機時敲的

人在倫敦,還沒到愛丁堡

 

到了英國,在入關時被說文件證明不足

還被送去做身體檢查

入境官的臉又靠北到翻掉

好像我前後左右都是中國人,代表我也是中國人一樣

後面的新加坡人也一直幹譑

 

最順利通關

可是要在明天把所有校方文件寄給他們

到時候再請學校幫我寄了

 

 

在這裡一點點的不順利都會讓人想家

那是一種輟折感

雖然這種輟折感總是來得快去的慢

等到輟折多了也就代表身經百戰了

我想,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經驗值吧

在國外經驗值得增加很快,就像我在彼德堡一樣

 

到這裡

很多英文都會不聽自懂

就算不完全懂,至少五六成是沒問題的

英國人目前給我的印象是不好不差

印象最好的是巴基斯坦人

因為我從香港到倫敦的時候就有一個巴基斯坦人坐我身邊

一開始我很不爽

因為機艙的空調一開始出狀況

機組員一直道歉說馬上修好

其實悶熱不是唯一的困擾

大的捆擾是我旁邊坐的巴基斯坦人古龍水很重

所有朋友都知道我討厭香水

悶熱加上古龍水,會瘋掉耶!

 

不過後來這個巴基斯坦人跟我遇到了起飛的亂流

他說這個這機師不好,我說好的機師可能是蓋達組織撞九一一那幾個

他大笑說沒想到亞洲人這麼有幽默感

然後我提醒他,巴基斯坦也是亞洲

他愣了下,又開始哈哈大笑

我旁邊坐一個中國南昌來的女生

完全不懂我們剛認識不到一分鐘的兩個人是在笑什麼?

 

之後我們又遇上電視操作的問題

兩個人就很自然聊起來

他英文很糟

我英文跟他比算很好

中途我睡過頭,空姐沒給我早餐

等到我醒來,他怕我肚子餓,把它的果汁給我,真是糾甘心

 

不過後來我補要了一份早餐

順便要了兩杯果汁跟咖啡跟他乾杯

結果他說,全世界最好咖啡是中東咖啡,他不喝英國咖啡

那是給蒼白的像病人的英國喝的,他們需要一點顏色在身上,這是他的巴基斯坦式幽默

老實講,不好笑,可是他笑得很開心

我身邊的中國南昌女生也跟著笑

我打賭那個中國女生不知道笑點是什麼,單純的背景笑聲

 

飛機降落前,空姐還廣播世界杯的戰況

德國打敗阿根廷晉級四強

機上幹聲連連(看來二次大戰真的很讓英國人討厭德國)

只有兩個人大聲歡呼

我保證那兩個是德國人

 

我在機場等轉機去蘇格蘭

還要好久好久

機場電腦一分鐘叫價三鎊,我喊:夭壽喔

無線網路收費一分鐘六鎊,我喊:搶錢喔

 

在英國這種鬼地方

我發現禮貌跟讚美是走片全英的唯一技倆

英國人的禮貌建立於sorry

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oh sorry, I`m sorry, I`m so sorry, Gee I`m really sorry

因此我掌握這個要點

不管走到哪裡都是sorry, excuse me, please, good day 

 

至於讚美呢

不是讚美人,而是要讚美人的附屬物

像是衣服,鞋子,髮型,包包,吊飾

而我,則是讚美小孩

看到推嬰兒車的老英走過

裡面的小嬰兒瞪大眼看我

我對小bb打招呼

然後對媽媽說小孩很可愛

那個媽媽像瘋子一樣開心得跟我說謝謝

 

 看來英國人還真是好呼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