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起一張面紙,
手在空中停頓了一下,
隨即再抽起第二張,
因為我不相信,
我的鼻水會在一張面紙的次數中嘎然停止!




在我拉過被子,
蓋在自己滿身汗的身體時,
我終於肯承認,
自己很冷!

雖是中秋,
但氣溫卻非溫寒,
而是悶熱!

熱帶高壓的地軍壓進,
在雨水滴下之前,
我不相信有人會說高雄是冷的!

我也不信,
因為連我自己都熱得混身汗了!



但我還是冷!



我流鼻水跟發燒沒關,
畢竟上班前才在警衛室量過體溫,
下班進更衣室前又量了一次,
體溫是罕見的 34.6,
警衛伯伯說今天我榮登全飯店最低溫!

我的臉應酬的笑了下,
但嘴角上揚的角度,
已足夠讓警衛明白,
我的笑很虛偽!!



大清早,
六點三十分,
我人已經在更衣室裡,
面對老舊的鏡子,
打起我的銀灰色領帶!


我覺得,
我快變成行屍走肉了!




今天和房務部的人聊天,
他們說,
很羨慕我們客服部的人,
每天穿著亮麗的西裝,
站在紅色大理石檯面後,
敲著電腦,
偶爾哈啦幾句英文日文,

忍不住,
我灌下一整瓶礦泉水,
告訴他:
「 醒醒吧 , 阿呆 ! 」


要是我的工作只有check in / out 這麼單純,
為什麼我們客服會被稱為洋蔥?


洋蔥?
這名字是餐廳大廚給的,
意思是說,
看起來漂亮 , 實際上卻辣的很!




進來飯店三天,
腳跟已經貼了兩塊撒隆巴斯!
腰也一塊!

一天站十個小時,
腳跟不痛才有鬼!



聽同事說,
恭喜我進了全高雄對員工待遇最爛的五星級飯店,
平均員工壽命是六個月!

六個月後的命運是,
1. 自願離職
2. 被迫離職
3. 被其他同業挖角!






意外中,
發現自己可能在一場上司對下屬的戰爭中獲利,
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
只知道寶貝咬了一口 fortum cookie 的解讀是,
" 微笑到最後的人 , 才是贏家 "

這甚麼意思?
感覺好像跟台灣俗諺,
" 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 意思差不多!

對於這種解讀,
其實我不是很能接受,

畢竟這不是個好地方,
行政體系混亂,
毫無分工,
所有工作全丟到我們身上!

而且,
我必須在同一個位置上待十個小時!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我不喜歡這個工作?

理由簡單,
因為我一直在同一個地方,
輪轉範圍不超過那八坪地塊!



啊,
難怪我在海巡時,
寧可頂著大太陽去碼頭接船,
也不願坐在辦公桌前按電腦!









三十秒前,
我眼前突然冒出一個念頭!

好像,
我真的可以這麼做!



開始有點想要用別的態度和想法去取代現在,
這樣我會開心點嗎?
不知道,
但我想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