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沒先回更衣室,
穿著飯店西裝就跑,
提著公事包跑向打卡機,
磁卡快速的晃過機器,

我一點也不想再留在那裡!



我又在抱怨!
對不起!


我不知道我會抱怨多久?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




====================================




回家路上,
經過文化中心,
我停下車,
坐在長椅上,
幾隻小鴿子跳躍著來到我的腳邊,
輕輕點著頭,
對著我眨眨眼,
自顧自地擺動頸部,
遙頭晃腦的來回走動!



不知道為什麼,
我竟對著鴿子喊了聲 : 『 老王 ! 』


這鴿子倒也算有靈性,
又慢慢地踱步回我腳前,
啄啄我的皮鞋,
咬著我的鞋帶,
然後抬頭盯著我,
彷彿想告訴我,
這雙鞋子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好吃!




拿出公事包裡的餅乾,
捏碎了灑在地上,
牠開心的四處啄動,
一口接著一口.......


於是,
我身邊的鴿子越來越多,
漸漸的我發現,
我的餅乾似乎不太夠,
又趕緊拆了另一包消化餅!




不知不覺,
一旁停車等紅綠燈的司機 , 或機車騎士,
目光全部停留在我身上,



一個小孩子搖來晃去的跑到我面前,
趕得鴿群四處飛散,


一個很年輕的媽媽問我,
可不可以也給她點餅乾,
她也想吸引一些鴿子過來,



就這樣,
我看著那個步伐搖擺不定的小孩,
在一陣又一陣的鴿群間跑來跑去,
驚嚇走的鴿群 , 不一時又在另一處集結,



大家看得有趣,
開始加入行列~~~


下午慢跑的伯伯跑來湊一腳,
張開雙手跑過鴿群



下課回家的高中生也興起,
揮著書包長長的揹帶,
穿過一隻隻的白色鴿子



一旁等紅燈的機車騎士,
放下腳架,
頂著安全帽來回跑動了十多趟



本來灑餅乾的年輕媽媽,
也開心地抱起小孩,
追著鴿子跑



一群人,
斷斷續續的,
在廣場上來回追逐





我笑了,
似乎有些開心,

但也成了唯一仍靜止不動的一個人.



突然,
那位年輕媽媽對我揮揮手,
要我一起加入,


於是,
我衝過去,
脫下西裝揮舞,
和一群不認識的人,
進行著相同的奔馳~~~









那時候,





我發現自己難過地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