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度以為
我不會再寫網誌了!
這個念頭出現在今天早上
就在短短不到 24 小時內.......


網誌
其實我已經有點混亂
我是寫來幹嘛的?

當作日記?
日記我一直都有在寫啊!

寫給自己的東西?
幫助自己去記一些事?
記事日誌本上都有啊!


早上
一個國中起的好友入伍了
我呆呆的看著一早上的手機
完全不知道要跟他說甚麼?

跟他說甚麼好像都不太有幫助!

『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 』
這是謊話
只有已經屆退或是已經退伍的人才能感受到!


『 加油 , 撐過去就好了 ! 』
屁話
我聽了好多 , 從來沒效!


結果到最後
我一句也沒說!

但我卻覺得這是這是最好的回應
每個人的軍旅生涯都不同
痛苦是一定的
但經歷的過程 , 怎麼熬過那些日子
這些經驗是說不明白的

經驗是不完整的幫助
甚至是不可靠的訊息
不論入伍前聽了多少經驗談
永遠跟自己體驗的不一樣!

既然大家都說當兵是要成熟
就讓他自己去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